Pages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20

先運動再上班!KKday行銷長3個月瘦8公斤經驗談:我怎麼克服忙和累? - 商業周刊

tisukerontang.blogspot.com

因為疫情,今年無法出國出差,卻因此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,除了每週三次汗流浹背一小時,也自備減醣飲食,盡量吃原型食物。至今12週,瘦了8公斤,爆表三倍的膽固醇已回到標準,連醫生都讚嘆各項數值很漂亮,讓今年健檢報告出現三高的我鬆了一口氣。

或許,這才是2020年一片危機化轉機中,最值得開心的一件。

說到底,健康的生活習慣,才是身為主管能持續貢獻最重要的原因。我把這幾個月採行的技巧,分享給忙碌工作且還要兼顧家庭的你。

好忙、沒時間?但時間是擠出來的啊!

和大部份人一樣,我過去幾年常立志瘦身、健康運動,卻很難持續。主因是總有工作或生活上最急、更重要的事要處理;等我忙完,夜已深、體力精神已經耗盡,就只想躺在沙發或床上當一灘爛泥,根本提不起勁再去運動。

但這幾個月我採用不一樣的方法:

首先,打開行事曆,直接把健身課程或運動的時間設定好,成為「不可改變的行程」,只要身體沒有不適,我就會依照行事曆去運動。

有些人選擇午休去運動,但對我來說會議時常不可控制,例如:早上的會延遲到中午、或是下午的會議必須提早準備。為了避免這類情況變成請假的理由,我特意選在一大早運動——總不會有一早7、8點的會議了吧?

所以,把運動當成重要的活動項目,直接設定在行事曆,並盡可能選擇你不會被其他事項耽誤的時間,讓自己沒有藉口放棄。

選擇「容易執行」的運動,減少任何不便

沒有運動習慣、工作又很忙的朋友,建議和我一樣選擇「室內課」,才不會因為天氣導致你取消運動行程,例如太冷、太熱、下雨或預報說晚點會下雨...等。

另外,也建議大家找能盥洗的場所,例如健身房、瑜珈教室、各公立運動中心,或家附近可以運動的室內空間,有些公司有淋浴空間也很方便。

運動後能休息、沖洗一下,除了身體輕鬆、腦袋清醒,心情也愉悅,會讓你願意堅持下去。

養成運動習慣後,我的意外收穫

真的可以紓壓!

因為安排一大早運動,所以我過去幾個月變成「晨型人」,睡眠時間也跟著改變。以前晚上常處理工作,腦袋停不下來;但開始運動後導致身體疲勞,晚上10、11點就想睡了,那些煩惱的工作,只能擺到明天早起再思考。

而睡眠品質也超級好,清晨還會自然醒,這種每天睡得飽又睡得好的模式,就好像被按下自動開啟鍵,從運動的第一天就形成規律。甚至有次和朋友約好晚上要上線,一般不會失約的我竟然因為太累,9點就睡著了。

可見運動後的疲勞,會誠實反映在不能熬夜的身體上,這不是靠意志力能支撐的。短期來說無法臨時熬夜或許是小困擾,但長期絕對是身心健康的關鍵。

逆境商數(AQ)超標

一直以來,我都是樂觀的人,但今年旅遊業受創嚴重,相比產業裡的其他主管,我似乎沒有太多焦慮。

這當然歸功於團隊努力開發新路,但我們也失敗不少次,過程中,我幾乎沒有失眠、發怒、焦慮或任何負面想法,反而因為精力只在白天管用,時間幾乎都花在開創新路;晚上即便有靈感,也因早睡只能筆記後隔天再想

有同業朋友說我們是逆境商數超標、正面能量爆表,我只能說如果是真的,那運動絕對有功!許多同事也有規律運動的習慣,甚至還組隊週末登山,並挑戰更高難度的戶外運動。

激發靈感

我一位同事有晨泳習慣,她說在水裡不會被打擾,可以一邊思考卡住的工作項目,常常都會浮現新靈感,她有很多新商品都是在游泳時想出來的。

但我的運動是重量訓練,必須很專注,所以沒有體會過邊運動邊產生靈感,倒是運動後去上班途中,常會千奇百怪的想法、不合常理的創意,或新生意項目的點子出現。特別的是,那是精神很好、但身體其實有點累的時候,腦袋卻還可以靈活轉動。

針對總是騰不出時間運動的工作者,希望透過我初期建立運動習慣的技巧分享,幫你增加規律運動的成功機率。

責任編輯:洪婉恬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September 10, 2020 at 10:37AM
https://ift.tt/3k4uT3J

先運動再上班!KKday行銷長3個月瘦8公斤經驗談:我怎麼克服忙和累? - 商業周刊

https://ift.tt/2YIOXQ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