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uly 30, 2020

健身教練Lulu花3年瘦回10年前體重、找回年輕自信|大人社團- 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- 大人社團

tisukerontang.blogspot.com

緊實體態與健康氣色,是讓人減齡的關鍵。40歲的Lulu莊淑如,是2個孩子的媽。曾經,她是運動白癡、在企業擔任人資工作。產後一度胖到72公斤,經常穿著寬鬆的衣服遮掩肥肉。後來她破釜沉舟走上運動之路,只花3年,就讓自己瘦回10年前的體重。如今她成為健身教練,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,鼓勵更多大人,在運動中找回年輕時的苗條體態。

韻律教室裡傳來老師清亮的指令,學員跟著纖瘦高䠷的Lulu教練,一起鬆開緊繃的肌肉。很難想像,3年前,沒有人相信她會變成運動咖。

LULU莊淑如帶著學生熱情律動(Lulu教練帶著學生在教室裡熱情律動。照片來源:陳弘璋攝)

曾經是運動白癡,產後一度胖到72公斤

「我是真正的運動白癡,」Lulu說,她從小最不在行的功課就是體育,雖然個頭高,但籃球百投不進、最討厭仰臥起坐,因為怎麼樣也起不來。國中時的大隊接力,同學看她手長腳長,請她擔綱最後一棒,想她跨1步堪比別人2步,應該可以跑出好成績。沒想到她一開跑,同學都傻眼,「你是在表演慢動作嗎?」

除了完全不愛運動,她也討厭曬太陽,大學畢業後在公司人資部門任職,平日忙碌又壓力大,「有同事跟我說,運動很好啊,」Lulu歪著頭做個鬼臉,「我在心裡翻白眼,想說工作夠累了,我幹嘛要折磨自己去運動?不是逛百貨公司的話,都不要來約我。」

還未踏上運動之路的上班族Lulu,臉上有掩不住的疲態。(還未踏上運動之路的上班族Lulu,臉上有掩不住的疲態。照片來源:Lulu提供)

生第1胎時因為年輕還能回復身材,不運動的Lulu在第2胎時發現身體質量改變了。

「我從53公斤一路胖到72公斤,整整胖了19公斤,小孩只有3千公克,多出來的肉都在自己身上。」直到孩子3歲左右,Lulu的體重都在60上下,體脂肪更來到29%,「還好我身高夠高,可以藏肉。」

產後的Lulu和很多媽媽一樣,身材大走樣。(產後的Lulu和很多媽媽一樣,身材大走樣。照片來源:Lulu提供)

只是外表可以靠長版上衣、寬鬆衣服掩飾,但是走樣的身型線條和欠佳的氣色卻瞞不了家人。有一天,才從外地出差回來的Lulu疲憊又狼狽,彎腰駝背,累得說不出話,卻剛好遇到婆婆來訪。婆婆這時終於忍不住問她:「你要不要考慮跟我學運動?」

辭去工作,破釜沉舟走上運動之路

原來她的婆婆就是知名健身教練彭淑美。已經年過70的彭叔美,擁有比年輕人更充沛的體力與肌力,激勵了許多熟齡學員。眼看自己媳婦的身體年齡遠超過實際年紀,她想把運動的好處,傳給心愛的家人。

「可能是我那時候也累到一個極限,我突然想說,好吧,就試試看吧。」Lulu和先生商量之後,決定辭去工作,破釜沉舟走上運動之路。

「一開始絕對不容易,但你一定要撐下去,」Lulu回憶,第一次上彭老師的課,才半個小時她就累到喘不過氣,只能離開教室,但是她已經沒有退路,跟著彭老師「每天比昨天多做1分鐘」,慢慢打造自己的核心肌力。

在此同時,為了更了解運動的學理,她還考上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,從實務搭配知識,不但順利碩士畢業,也陸續拿下包括體適能健身指導員、飛輪教練、TRX-STC 懸吊訓練師等多項運動證照。

「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嗎?」lulu認真地說,「因為我最知道,一開始想要運動有多辛苦、有多少藉口可以逃避、身體什麼時候會痠痛到讓你想放棄,這些事情我全都經歷過。」

「我就是要來幫助這些想運動卻又怕傷害的人們,我們一起度過最困難的前期,只要養成習慣,運動的好處就永遠都是你的。」(延伸閱讀:大人的動感燃脂課

問起Lulu現在的狀態,她開心說,她體脂肪現在來到17%,體重恢復到10多年前的53公斤。她甚至回到原本的公司當團體健身教練,前同事看到她的變化,無不驚呼:「天啊,你看起來好年輕好健康,是怎麼做到的?」

健身教練Lulu莊淑如(照片來源:陳弘璋攝)

把運動變成生活習慣 Lulu有2招

每天都有教練課又有2個學齡兒子要照顧,Lulu依舊忙碌,但是現在她懂得利用零碎時間,讓運動變成生活習慣,她推薦自己日常2招:

  • 爬樓梯:在疫情嚴峻期間,平日的健身課程都停擺。為了不讓身體質量因為少出門而鬆懈,住在18樓的Lulu養成早午各一次、從1樓爬上18樓的習慣。有時出門買東西,爬樓梯時還提著物品,等於是重量加有氧訓練。

  • 抬腿伸展:運動過後一定要記得伸展。Lulu習慣每晚睡前,將腿抬高近90度,抬腿同時輪流做腳尖下壓及雙腿張開成扇形再併攏的動作。Lulu提醒,這些動作都會練到腹部及大腿肌肉筋骨,做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即可,不必過於勉強。

「忘了在哪本書裡看到這句話:媽媽的體態好,小孩會更有自信,」Lulu老師說,有了運動習慣之後,自己變得更開朗有自信,這些無形的氣場都會影響家人和孩子,「每天花一點時間愛自己,就從至少每個禮拜1個小時開始,總有一天,你會謝謝自己做了這個決定。」

大人的動感燃脂課

別忘記妳是媽媽也是女神!拋開瑣事,暢快律動!Lulu老師將以全身性訓練為主軸,結合有氧、ZUMBA等動作,配合動感音樂消耗更多卡路里,讓媽媽們透過規律地有氧體態雕塑運動,擺脫寬大的衣服,在以小孩和家庭為重的生活中,抽出時間照顧自己。一週只要一小時,讓運動變成日常,妳會變得更有活力又健康。

更多課程資訊:https://bit.ly/336xWDf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30, 2020 at 05:14PM
https://ift.tt/2X8M5fo

健身教練Lulu花3年瘦回10年前體重、找回年輕自信|大人社團- 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- 大人社團

https://ift.tt/2YIOXQ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